清楚目標,朝自己喜愛的設計領域出發

本身是資管科系畢業的王建元,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因為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中,還可以在剛退伍不久便找到理想的工作,而且還是自己很喜歡的設計職務,雖說工作剛開始感覺是繁雜又辛苦的,但他相信能學到的東西反而是最多的,對設計的熱愛,是他面對任何困難的最大動力。 王建元目前是穆德設計公司負責產品設計,提及為何當初想學產品設計?他說起初是打算利用自己服兵役閒暇的時間,學習第二專長加強未來的競爭力,原本是想學平面設計課程,像是Photoshop、Illustrator等等,不過因為剛好有接網頁製作的案子,覺得網頁要做的有感覺,不只是一些絢麗的效果,美工排版也很重要,所以就是抱著這個念頭到了學承電腦先做洽詢了解,當中藉由服務老師專業與性向的分析,建議除了本身已有平面的基礎,可以直接學習更具發展性的3D類課程,因此就選擇了Alias產品設計與3Ds max 3D動畫設計的國際認證課程。

紮實學習,吸取寶貴經驗

在學習Alias產品設計的過程中,王建元學出了興趣,他說透過這套工具,可以將腦中所想的產品具體化,這是以往沒有感受過的設計經驗,而且也利用課後的時間自己練習,有不懂的地方就發問,因此學習的速度很快,效益也逐漸顯現出來。不過他也提到像是上手繪課時,很多同學可能不喜歡,因此上課人數大減,但手繪是學習設計課程最重要的一環,這是設計師溝通的語言,唯有紮實學習,跟著課程的安排一步一步來才有效果。而他回想這段學習過程,要非常感謝古吉田老師,因為在第二階段課程快結業時,他與同學報名了晟銘盃的設計競賽,因為他也知道非相關科系要踏入設計界是非常困難,比賽是最快的入場門票,在這過程中老師也在旁教導,為自己指引方向,所以非常的感謝他。 談到自己能在這麼多應徵者的競爭下被設計公司錄取,王建元認為「態度」非常的重要,無論是求學或是工作,因為對這份工作的渴望與展現的企圖心,履歷連投了兩三次,也不斷打電話去確認,沒有放棄的結果終於獲得面試的機會,進而能把自己最佳的一面表現出來;他也語重心長地說:「在電腦教學機構主要學的是工具的操作,至於設計的原理與概念我一竅不通,這不是短時間能學會的,而是要有經驗的累積,工業設計系的學生花了四年去學習,從原理、草圖、模型進階到實體,而自己呢?雖然學的只是熟練地操作工具,但除了這個我還有顆上進的心與積極的求學態度,我相信是因為態度對了,很多知識都可以在迅速時間內補齊,也因此最後我錄取了。」

樂高收納盒-- 樂高伴隨許多人走過童年,鮮明的色彩與極佳的組裝性,令人印象深刻,將其造型融入收納盒,讓收納時添加一分樂趣。

電腦造型喇叭-- 喇叭是電腦的發聲媒介,沒了它,我們聽不見電腦裡的音樂、操作時的聲音、錯誤回報等音訊,它如同電腦的嘴巴,但電腦沒開機時,它變成了啞巴…

不斷努力,做個真正頂尖的設計師

「現在的我雖然已經在公司上班,但為了能趕上別人的腳步,下班後我依然努力學習,研讀工作書、手繪、模型製作,我要花上比別人更多的時間,但很快樂,因為離我的夢想更近了,我想成為稱職的『設計師』。」 王建元認真地說,「最後勉勵各位,人有夢最美,有夢想不要空想,要實際去做,付出努力後的收割,才是最踏實的。」

 

http://www.pccenter.com.tw/stud_superstar/article.php?type=work&id=2&root=stud_w_2.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