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ooper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1 日 分類 Apple , 科技趣聞 , 電腦
 
steve jobs at stanford

許多蘋果的使用可能知道系統內建的「文字編輯」圖示中暗藏了〈不同凡想〉(Think different)的廣告口白,不過除了圖示之外,在蘋果自家的文書軟體「Pages」中還暗藏了一份文字檔,以及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中著名演講全文。

text editor icon
從上面全尺寸的「文字編輯」圖示中,大家可以清楚的看見蘋果用在 Think different 廣告中的口白,這也算是蘋果著名的小彩蛋(easter egg ),至於署名的「John Appleseed」則是蘋果借用把蘋果樹推廣到美國幾個洲的知名人物,也是蘋果公司用做為公司產品介紹的虛擬角色。而開頭的「Kate」各方猜測應是「KDE Advanced Text Editor」這個在 Linux 中開放原始碼文字編輯器的簡稱。

▲ Think different 一開始就有兩個配音版本,這個為 Richard Dreyfuss 配音的版本

 

▲ 廣告製作時其也有賈伯斯配音的版本,不過賈伯斯最後沒選擇自己的版本,直到他過世後這個版本才流出

不過這個做為圖示上的文字到下代 OS X 10.10 Yosemite 就將不再復見了,由於圖示平面化不再講求擬真效果,這個長久出現在圖示的廣告口白也將就此消失。不過不用擔心,蘋果目前在其自家的文書軟體 Pages 還是藏了一個完整的文字版本。只要你在 OS X 有安裝已隨機免費的 Pages ,透過 Finder就可以找到它。

Screen Shot 2014-08-21 at 4.13.40 PM2▲ 在 Finder 中找到 Pages 並在其上面按下右鍵再選擇「套件內容」(Show Package Contents)

Screen Shot 2014-08-21 at 4.13.55 PM3▲ 接下來依序進入「Contents」→「Resource」後,就可以找到名為「Apple.txt」的文字檔

Screen Shot 2014-08-21 at 4.14.30 PM▲ 打開檔案後,可以看到 here’s crazy one 的廣告口白,而下方還有一大串不一樣的內容

透過上方的方式打開「Apple.txt」後,會發現除了第一段是 Think different 的廣告口白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內容,這部分正是賈伯斯 2005 年在史丹佛對畢業生公開演講的全文。這段演講的相當的知名,而現在使用者在蘋果電腦中就可找到了。

字典軟體其實也暗藏玄機

除了 Pages 外,OS X 中內建的字典程式中,除了有著完整的英文、中文(簡體)、日文、法文等各國字典之外,其中的英文字典(New Oxford American Dictionary)中其實也有著不少實用的資料表,其中包含了英語文法規則、拼字指南、英語發展歷史、世界上所有國家列表(包括每個國家首都、五大洲中的何處與人民英文名稱)與從 H 到 Mt 的所有化學元素列表等。

除此之外,還有美國各州的完整列表、美國歷任總統列表、美國獨立宣言等,雖然這些並許多人可能用不到,不過對有意了解英文與美國相關訊息的人,也算是一個小小的的實用小功能吧。

Screen Shot 2014-08-21 at 4.40.42 PM▲ 只要在字典程式選單中選擇「前往」→「前頁/附錄」→「New Oxford American Dictionary」

Screen Shot 2014-08-21 at 4.47.47 PM▲ 接下來就可在字典中到這些檢索內容

Screen Shot 2014-08-21 at 3.06.14 PM▲ 在「Countries of the World」的內容中可以找到台灣相關訊息

(首圖圖片來源:Stanfor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