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藍 弋丰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0 日 分類 科技趣聞 , 精選 , 電力儲存
 
intelbowl-1

英特爾(Intel)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認為,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把每個東西都變聰明,包括……碗,在 2014 年的 CES 2014 大會上,Intel 展出智慧無線充電碗的概念原型,應用無線充電聯盟(The 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 A4WP)新技術,線圈不用整齊對應就能有良好的充電效果,而且可一次幫多個裝置充電。

有了這個碗,每天回家,所有需要充電的行動裝置通通扔進碗中就行了,不管是手機、平板,還是 Intel 主推的 Ultrabook ,不過,CES 2014 時,這個碗還只是個原型,而且當時只能幫 Intel 的智慧型耳機充電。

出乎 Intel 意料之外的,在 CES 2014 展後,Intel 接到無數感興趣的消費者來信詢問這碗到底何時才會上市,眼看這個碗這麼受到歡迎,Intel 在 2014 年 6 月透露智慧充電碗將會推出正式產品,2014 年 9 月 18 日更進一步確認,將會在 2014 年年底推出這個智慧無線充電碗。

Intel 也透露這個碗的開發過程,話說,近年來 Intel 計畫打進行動與穿戴式裝置,一群 Intel 工程師,各個都在研發各種攜帶式裝置時,都面臨一個同樣的挫折,就是他們總得在裝置的某處設計一個醜惡的充電埠,好讓充電線接上去幫裝置充電,為什麼不能把裝置丟到某個東西上,用無線充電就好了呢?

然後,團隊中有位女性,說她常回家時就把脫下來的首飾扔在碗裡,這給了大家靈感,於是他們就到附近的沃爾瑪去買了碗,打造出智慧充電碗原型,沒想到還真的能用。

Intel 為了打入行動裝置市場,已經虧損了數十億美元,與三星合推的 Tizen 平台,目前看來狀況也相當不妙,不過或許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發展行動裝置鴉鴉烏,但無意開發出來幫行動裝置無線充電的碗,搞不好反而成為 Intel 的硬體裝置代表作也說不定。

(首圖來源:gizm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