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在稍早於美國舊金山舉辦活動中,微軟證實下一版Windows作業系統名稱為「Windows 10」,並且確定將以單一作業系統對應所有硬體設備,包含手機、平板、筆電、桌機、AIO裝置,甚至包含Xbox電玩主機等平台,同時也將採用單一線上軟體市集服務與全新開始選單功能等。

 

「One Windows」策略 對應所有硬體設備

微軟確定下一版Windows作業系統名稱將是「Windows 10」,並且確定將以單一作業系統對應所有硬體設備,包含手機、平板、筆電、桌機、AIO裝置,甚至包含Xbox電玩主機等平台,同時也將將採用單一線上軟體市集服務與全新開始選單功能等。

而並未如先前傳聞採用「Windows 9」等名稱,微軟表示主要希望能以整數代表新版作業系統大幅躍進,因此特別跳過數字「9」名稱。

此次公布的Windows Technical Preview版號為Build 9841,並且如先前消息透露加入可直接顯示動態磚App內容的全新開始選單,並且可透過搜尋列一次查找裝置存放文件、應用程式或網頁相關內容。另外,新版Windows 10也確定能在傳統桌面環境下以視窗形式執行動態磚App,同時向下相容舊有Windows應用程式。

針對觸控使用部分,Windows 10同樣保留Windows 8/8.1的使用體驗,同時將相關觸控圖示予以放大。而在多工操作使用部分,則進一步予以強化視覺顯示,讓使用者更方便在不同應用程式間切換,或管理執行中的應用程式,配合新版虛擬桌面功能,也能建立不同工作內容。

 

 

 

 

微軟並未在此次活動中透露太多Windows 10內容,可能與現階段仍有許多細節仍須調整。配合Windows Insider Program內容,微軟預計從美國當地時間10月1日起先釋出對應一般筆電、桌機的Windows 10技術預覽版本,之後也會針對企業端應用釋出伺服器版預覽內容。

確定取代現有Windows Phone 預計2015年下半年正式問世

同時,在此次釋出技術預覽版本之後,微軟也將進一步蒐集更多反饋意見做調整,預期將在明年4月Build大會期間透露更多Universal Windows Apps內容等應用。而針對未來是否也將以Windows 10取代現有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微軟也確定此項說法,但仍不會提供傳統桌面模式。

至於Windows 10正式版本釋出時程,微軟表示將在2015年下半年階段公布,但並未透露是否將以免費形式提供升級,同時也將在明年4月Build大會至年中期間公布Windows 7、Windows XP用戶升級方案。

另外針對ARM架構平板裝置是否也將獲得更新,目前微軟僅表示目前已經同時開發,但暫時還沒有具體說明。而針對Windows 10預計對應系統生命週期,微軟表示將會依照不同硬體使用設計,目前同樣也沒有具體細節公布。

※相關連結》

‧Announcing Windows 10 (微軟官方新聞稿)

 

MAG╱數位資訊 2014.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