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lake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8 日 分類 網路 , 電視
 
CBS_All_Access_Wide

老字號的 CB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和 HBO 面對 Netflix 等網路影音服務來勢洶洶,有志一同地宣佈啟用自家網路影音服務,也讓兩間公司成為首波投入網路影音服務的主要頻道商。


 

CBS 和 HBO 提供的網路服務並非是全新的營運模式,而是以類似 Hulu 訂閱服務的方式推出,目前兩間公司都希望以提供低於 Hulu Premium 每個月 7.99 美金(約 242 台幣)的費率,吸引更多顧客上門。除了費率之外,兩間公司也針對 Hulu 的訂閱影片內容做出調整,像是可收看過去完整季別的影集(Hulu 大多只提供當季影集),更多較不熱門影集等等。

CBS 推出的「CBS All Access」是一項跨平台的服務,收費為每個月 5.99 美金(約 182 台幣),目前已在美國紐約、波士頓、邁阿密、芝加哥、洛杉磯和舊金山等東西岸主要城市提供,並將依序在其他地區提供。CBS All Access 將提供無廣告的高畫質影片、5,000集懷舊影集(《雙峰》、《星艦迷航記》等)、包括《傲骨賢妻 The Good Wife》和《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15 部熱門影集的隔日上架影片、8 部目前影集的過去完整季別,以及部份運動賽事。消費者可以透過 CBS 的入口網站,或是 iOS 與 Android 系統的 CBS 應用程式,免費試用這項服務一個禮拜。

CBS 執行長 Les Moonves 也證實,CBS 旗下另一個有線頻道 Showtime 的節目內容(例如《噬血法醫 Dexter》和《國土安全 Homeland》等),也將在「不久的未來」加入 CBS All Access 服務。

另一方面,HBO 董事長暨執行長 Richard Pleper 也宣佈,HBO 的網路影音服務將於 2015 年正式推出,不過收費方式、節目內容和區域限制仍未公佈。Pleper 也補充,在 2015 年除了和美國的合作夥伴合作推出網路影音服務外,也希望和更多新的廠商合作,將 HBO 推廣到更多消費者家中。市場也期待 HBO 能夠在收視區域上提供更高自由度。

無獨有偶,以製播體育賽事聞名的 ESPN,也發表聲明表示將在未來幾年內,推出以年度計費的 NBA 賽事節目。

在美國,有超過一千萬個家庭選擇只申裝寬頻網路,透過網路訂閱的收視服務,成為這些家庭最主要的娛樂來源,希望在不久的未來,這些由頻道商自行推出的網路服務,能提供更多的內容和更少的限制,甚至走出美國,讓其他國家的消費者,也能透過網路欣賞到這些精彩影集。

資料及圖片來源:DAILY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