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neyDJ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4 日 分類 面板
 
GTAT

蘋果(Apple)對藍寶石還沒死心?該公司 23 日表示藍寶石供應商極特先進(GT Advanced Technologies)的生產技術還不夠成熟,但暗示極特若能降低藍寶石生產成本,或許會考慮再次攜手合作。



 

AppleInsider 和路透社 23 日報導,蘋果發言人 Kristin Huguet 表示,蘋果投注大量心力,與極特攜手研發新的藍寶石製程,但此一技術尚未準備好量產。該公司將繼續評估極特在大型藍寶石晶柱的進展,並考慮廠房的其他用途。

極特也表示,將持續與蘋果交換大型藍寶石晶柱的製造技術,晶柱重量可能會從現今的 115 公斤,增至 165 公斤。極特也在法庭上表示,將停止生產藍寶石原料,專注供應藍寶石的製造設備;並會分 4 年出售藍寶石長晶爐,償還欠貸蘋果的 4.39 億美元。

先前消息顯示,蘋果似乎有意放棄藍寶石,如今看來情況又有變化。AppleInsider、MacRumors、華爾街日報報導,21 日法院文件顯示,極特和蘋果協議終止合作關係,極特律師 Luc Despins 稱,雙方友好分手。依據協議,極特將出售 2,039 個藍寶石長晶爐,償還積欠蘋果的 4.39 億美元,極特也同意不出言批評蘋果。

Fortune 的 Philip Elmer-DeWitt 在法院採訪極特破產消息,他說極特長晶爐將賣給第三方業者,蘋果不會取得長晶爐,而是從極特手上取得 4.39 億美元的現金。與此同時,蘋果允許極特無償使用亞利桑那廠房一年,逐步結束工廠營運。市場先前傳聞,極特有意迫使蘋果接手藍寶石生產,如今看來已經破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