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lake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2 日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平板 , Android 手機
 
GGGOOOGLE

人們已經有許多方式可以互相傳送分享檔案,現在這樣的行為則更常出現在裝置與裝置間。例如蘋果的 AirDrop 與 AirPlay、 Google Android 的 Miracast,以及經常被使用在家庭影音娛樂的 DLNA 等。據瞭解,Google 正在開發結合 AirDrop 與 AirPlay 功能的新程式:Copresence。



 

消息來源透露給 Android Police 和 Tech Aeris 指出,Copresence 的程式碼暗藏在最新版本的 Google Play 服務中,在被揭露的資料中,Copresence 不僅能夠分享照片和影音檔案,還能傳送位置訊息,以及在不同裝置間進行串流播放,而最有趣的地方,莫過於這個程式將同時支援 Android 與 iOS 作業系統。

根據資料顯示,Copresence 除了可透過藍牙傳輸外,也將支援 NFC、Android Beam,並且透過 Wi-Fi 或 Wi-Fi direct 方式傳輸。

Untitled-1.0

從圖片中可以發現,Copresence 甚至還支援 Andorid 裝置與 iOS 裝置間互傳檔案與串流播放,根據 Gigaom 的報導,Copresence 也將支援 Google Chrome,這也意味著除了行動裝置外,電腦與電腦間也可能可以透過 Copresence 傳送檔案或進行串流影音播放。

從被揭露的資料看來,Google 可能很快就會推出 Copresence,雖然目前尚未有對 Copresence 功能的完整描述或說明,但像這樣的跨裝置跨平台檔案傳輸和串流播放功能,勢必將讓蘋果如臨大敵。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 VER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