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黃 嬿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9 日 分類 Google , 網路
 
youtube

串流影音服務公司要緊張了,Google 旗下 Youtube 傳出將提供無廣告的付費訂閱服務,一反過去 Google 只賣廣告的一貫策略,若成真,挟著 15.9 億獨立用戶的 Youtube 將會一舉躍升全球最大的線上影音網站。

 


 

Google 2006 年以 16.5 億美元併購 Youtube,目前 Youtube 的掌門人是 Google 老將 Susan Wojcicki,報導指出,她今年初接下 Youtube 之後,就開始尋找除了廣告之外的賺錢方式。

華爾街日報報導,Wojcicki 於加州一場公開會議上表示,現在透過行動裝置應用程式觀看 Youtube 頻道的用戶愈來愈多,且市面上也有很多行動應用程式已經提供用戶選擇是否收看廣告,或是付費無廣告服務,而 Youtube 也應該提供用戶更多選擇,她考慮的是提供與 Netflix、Hulu、Amazon 一樣的線上影音服務。

一年前,Youtube 提供個人建立自己的收費頻道,但這個頻道一開始進展得有點緩慢,Google 隨即將之擴大,將此頻道提供給更多內容夥伴,並推廣到其他國家。但 Youtube 至今尚未提供用戶付費無廣告收看影片的選擇。

據了解,Youtube 已經開始與內容供應商洽談這個付費訂閱的版本,他們將會針對特別的內容形式,如新聞媒體來洽談。音樂訂閱服務也會走這個形式,再外加其他功能,且 Youtube 希望音樂服務會帶動其他內容訂閱服務。

報導指出,過去 Youtube 內部在音樂服務功能上一直有不同意見,且過程中與一些獨立唱片公司談授權時發生爭議,讓服務推出時間延宕多時,且諸多原因還造成原掌管音樂服務的產品經理離職。

雖然 Youtube 使用一些手段讓唱片公司接受新合約,而引起不小反彈聲浪,但目前 YouTube 已與三大音樂品牌,即環球音樂、索尼音樂娛樂及華納音樂集團及其他許多獨立音樂公司簽訂合約,覆蓋率達全音樂界的 95%。

今年八月 Youtube 獨立用戶數已達 15.9 億人,僅次於 Facebook,未來加入現在最夯的線上影視與音樂付費服務行列,以其龐大之姿勢必會擠壓現存業者的競爭空間,屆時線上串流服務市場將版圖重整,許多後進者或小網站將更難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