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黃 嬿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2 日 分類 Google , 尖端科技
 
hangar-one-const-021214

Google 想幹嘛?NASA 今日宣布批准 Google 旗下公司行星創投(Planetary Ventures)租借莫非爾機場(Moffett Airfield)與一個巨大的機庫和其它設施長達 60 年,租金 11.6 億美元,Google 需負擔 2 億美元資本投資與維修責任, 外界估計 Google 將拿來進行其神秘的太空探索與機器人計劃。

 


 

莫非爾機場位置距 Google 總部距離不遠,其中機庫一(Hangar One)佔地有 3.2 公頃這麼大,1933 年建造時他是全世界最大的獨立式結構,為了要容納飛艇 USS Macon。

296438main_macon_12_full(Source:NASA)

但就在機庫完成兩年後 USS Macon 就墜落在太平洋,之後這個機庫就拿來存放各種小型的軍事設備和 NASA 的計劃項目。媒體報導指出,這個建築被當作是矽谷的地標,2011 年時發現機庫牆壁含有毒廢棄物,逼迫 NASA 拆除建築結構只剩下鋼骨架,正好適合 Google 的太空、航太、機器人研發計劃。

NASA 除了租借機庫一,還包含臨近的兩條航道、兩個較小的機庫,以及一座高爾夫球場與一些其它建築物,借給 Google 可以替 NASA 一年省下 630 萬美元,Google 會負責重建與維護,並打造科技博物館、教育機構等公共空間。

800px-Kluft-photo-Moffett-Federal-Airfield-Oct-2008-Img_1911(Source:Moffett Airfield, Wikipedia)

商業媒體 Quartz 認為,Google 的各種未來計劃將同等於 30 年代的飛艇,以及 60 與 70 年代的 NASA 地位,成為人類科學發展的指標之一。但無論未來的 Google 有多麼偉大,這個機庫外觀看起來巨大的恐怖,實在很難想像網路巨人 Google 會拿來做什麼,是拿來窩藏 21 世紀的機器人大軍還是庫斯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