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linli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8 日 分類 投資 , 物聯網
 
20141128104812

2014 年 11 月 27 日企業併購諮詢公司 Hampleton Partners 發表報告稱,2014 年物聯網領域的投資收購案數量和金額比往年有大幅成長,Google、三星、思科、Verizon、Vodafone 等公司均有投資,2014 年 1 月到 9 月物聯網相關公司的投資收購案總額超過 50 億美元,超過 2012 年和 2013 年該領域的投資總額。

 


 

據 Hampleton Partners 的報告顯示,2012 年至 2014 年物聯網相關的收購案總額爲 94 億美元,其中2014 年前 9 個月的交易總額高達 50 億美元,這三年間 100 多筆交易中不乏大公司參與,Google 是最早啓動物聯網相關投資的公司,思科、三星、Vodafone 和 Verizon 等公司也有相關收購。收購案平均交易價格爲 1.12 億美元,甚至出現了 11.2 倍的高溢價收購,可見投資者的熱情之高,最大的兩筆交易均來自 Google 公司,2013 年 Google 斥資 10 億美元收購定位導航服務 Waze,2014 年又以 32 億美元的高價收購家用恆溫裝置製造商 Nest Labs,這兩筆收購總額相當於過去三年物聯網領域投資收購的五成。

2014 年風險投資機構在物聯網領域投資新創公司的總額約爲 10 億美元,2015 年 Intel、AT&T、Johnson Controls、德州儀器等公司都有可能發起收購案。

據市場研究公司 IDC 的資料顯示,2020 年全球物聯網市場規模將達到 7.1 萬億美元,相當於 2013 年的 1.7 倍,物聯網裝置的數量有望突破 280 億台。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