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 搶3D列印商機

2015-01-17 03:23:31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搶攻3D列印醫療商機,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今(17)日將與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及喬治亞洲立大學34校聯盟體系簽約結盟,率先引進全球最先進工程技術,為國內3D列印醫療產業培育新一代人才。

這項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將由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與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國際副校長伊夫.貝特洛主持,雙方將攜手開發應用在醫療方面的3D列印技術,搶攻每年數百億元商機。

李文華指出,3D列印技術方興未艾,已是全球未來最重要產業之一。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率先成立國內第一家「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這次與喬治亞理工學院結盟,展開3D列印醫療技術合作,未來也計畫技轉給國內廠商。

李文華表示,3D列印技術除了複製一些商品,醫界更把它運用到手術上,利用斷層掃描取得人體器官的3D參數,再利用3D技術「印」出擬真器官,甚至連惡性腫瘤以及血管的位置都能複製出來。

如此一來,就可以在手術前讓醫生先行模擬實驗,增加真正執行手術的成功率,相關技術與產品商機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