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36Kr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3 日 分類 Facebook , Google , 網路
 

adblock plus

Adblock Plus 是一家德國初創公司做的全球最流行的免費廣告遮罩外掛程式之一,目前在 Firefox、Chrome、Safari、Opera 瀏覽器和 Android 手機、平板上均可使用,下載量達到 3 億,月活躍用戶達 5,000 萬。根據金融時報消息,幾家大公司目前都與 Adblock Plus 外掛程式有付費協議,想交「過路費」換「通行證」,具體金額未知。目前,Google、Amazon 拒絕評論此事,微軟則肯定了這種合作,並聲稱會尊重消費者的選擇。

 

該公司有自己的白名單機制,想要不被過濾的網站只需線上填寫表格就可以申請加入,但是審核非常嚴格。兩年前就有報導顯示,Adblock 一共收到 777 份申請,實際通過率只有 9.5%。很重要的一條標準是網站不能收集、販賣上網者瀏覽資訊的要求。而這幾乎是線上廣告業所賴以生存的根本,因此光這一條就刷下了絕大多數申請者。

目前 Adblock 上,90% 的網站加入白名單服務是免費的,從剩下 10%(多為大公司)那裡收取的費用,則會被用於支付組織的開銷和完善白名單計畫的規則所產生的費用。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數字傳媒公司員工說,Adblock 要價相當高,幾乎是該廣告不被遮罩產生利潤的三分之一。

但由於觸及商業利益,大公司還是不得不這麼做。現在 Google、Bing 搜索廣告和 Taboola 的推薦連結,都會自動跳過該廣告篩檢程式。去年 11 月,Adblock 的母公司 Eyeo 在一個線上論壇說,廣告內容推薦引擎 Taboola 應該列入白名單,此事最終成了現實。對於很多使用 Taboola 提供推薦位廣告的網站如 MailOnline、Business Insider 和 NBC News 來說無疑是件好事。但是很多用戶說這種為廣告而生還經常有色情內容流出的網站,永遠都應該被踢出網路,這與 Eyeo 讓互聯網變得更好的初衷相悖。

四天前,Facebook 使用者協議更新,因為新推出了用戶定制廣告功能。這一次,Facebook 將會把用戶的帳號連接到廣告商那裡,而未來可能提供用戶是否查看廣告,在什麼設備上或者更多相關資訊。Adblock 立即在官方部落格上發出了將幫助用戶抵制 Facebook 此功能的文章。而評論中有人認為,很多用戶(事實證明多達 40%)都是在移動端瀏覽器或應用瀏覽 Facebook 和一些網頁,應用那部分  Adblock 無能為力,而瀏覽器移動端功能還有待提高。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