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黃 嬿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6 日 分類 Google , 數位廣告
 
youtube logo 20150220

YouTube 早已成為全球網路人口的世界之窗,然這個每月擁有十億造訪者的網路頻道,去年 40 億美元營收占 Google 總營收的 6%,但沒有貢獻任何收益,《華爾街日報》指出在購買內容以及增添傳輸設備之後,YouTube 的底線是損益兩平。

 

相較之下,擁有 13 億使用者的 Facebook 年營收達 120 億美元,獲利近 30 億美元。報導指出,YouTube 必須在青少年之外找到核心閱聽眾,擴大使用者族群。

此外,由於大部份使用者將 YouTube 當作一個影片庫,且多數是透過連結或是某網站的嵌入影片而來,而非直接造訪 YouTube 官網。Google 希望 YouTube 可以成為一個主要載具,讓使用者可以像打開電視一樣,習慣上 YouTube 尋找不同的娛樂頻道。

報導指出,接手 YouTube 第二年的 Susan Wojcicki ,其難題在於如果 Google 的整體獲利下滑,她對內容與服務的投資計劃就會受限。此外,替 YouTube 帶來大流量的 Facebook 與 Twitter,現在也要建立自己的視頻,還要挖走 YouTube 的明星。同時,Amazon、Netflix 借由授權好萊塢影片與原創影集,正在改變線上視頻的模式。

分析師指出 YouTube 需要投資電視內容,YouTube 自己也知道,現在線上視頻市場如同 30 年前的有線電視,正處於爆發成長的起點,但對 YouTube 而言投資網路原創內容,比投資傳統電視節目更有意義。

Google 2006 年以 16.5 億美元收購 YouTube,但頭幾年 YouTube 營收很低,2010 年後 YouTube 推出可略過的廣告之後,營收開始增加。使用者可以略過廣告不看,若點閱進去廣告主才需要付費,所以這種廣告模式很受市場歡迎。

2012 年 YouTube 花上百萬美元想要打造像是電視一樣的頻道,且重新設計官網,並調整演算法提升影片的點閱數,但許多頻道最後都失敗。YouTube 網站的直接造訪量仍然低,一個原因是使用者只侷限年輕人,MV 是最受歡迎的內容,YouTube 的明星出了這個頻道就無人知曉。

雖然一些廣告主仍看重 YouTube 的年輕消費者,且可以建立品牌親和力,但是受眾觸及率仍遠不及電視,估計 9% 的電視觀眾占 85% 的線上影視流量。

Wojcicki 想了一些方法要擴大 YouTube 使用族群,包括取得國家足球聯賽授權,推出芝麻街等兒童影集應用程式,投資原創素人明星,並以更多的自動播放功能來刺激瀏覽量。

但最重要的仍然是建立穩定的營收來源,包括增加廣告版位、讓廣告主採用尼爾森的收視調查、發展音樂與非音樂類的訂閱服務。若這些收入穩定才能支持其在原創高品質內容上的投資。

Youtube 也考慮使用 Google 數據以更有效地鎖定廣告受眾,現在 YouTube 是追蹤 DoubleClick 記錄非 Google 網站的 Cookies 來推播影片,而若使用 Google 自己網站裡面的數據,包括使用者的搜尋歷史,將可增強推播準確度。消息人士指出這個新的廣告瞄準系統今年就會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