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khVt_IWs4圖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khVt_IWs4

先看看這個畫面,從某種溶液中,隨著裝置的抬升,一個鐵塔模型就這樣出現了!這可不是什麼魔術,這是一個全新的3D列印方法,不同於傳統3D列印需要層層堆疊的方式,這個神奇的裝置,可以讓使用者直接從液體中,將你所需的結構給「拉」出來!



這款由Carbon 3D公司開發的技術被稱為「Continuous Liquid Interface Production」,是利用一種光聚合樹脂作為列印材料,由於該物質受到紫外線照射時會逐漸凝固,因此透過3D印表機下方的紫外線投射裝置,會依照物品的設計結構,因應每一層的形狀來對液面照射,透過固化部分樹脂完成列印。

圖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H1zhUQY0c圖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H1zhUQY0c

透過這樣的列印方式,除了可以改善傳統3D列印的結構,取得更堅固的物件,同時也能提高列印效率,得到比一般3D列印方式更短的製作時間!目前這項由北卡羅萊納大學研究團隊開發的列印技術,仍處於原型階段,預計可以在一年內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