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 螢幕未算十分普及,但 YouTube 也已經有在測試 4K 的播放格式,繼之前開放 4K 和更高畫質的播放後,最近更加強成爲 60 fps 的格式。

最近有人發現 YouTube 已經在一些影片中啟用了這個播放格式,原先 4K 並沒有 60fps 的質素可以選擇,現在則開放了這個設定。不過,雖然 YouTube 能夠支援,但也需要自己擁有 4K 螢幕和足夠的頻寬才可以看出分別,而且也對片源有很高的要求。

如果有興趣看看的話,上面這段 Secret 的 MV 就是其中一條可以看到 4K 60fps 的影片,如果看不見這個選項,可以試試轉用其他的瀏覽器。不過說真的從 1080p 到 4K 60fps 的分別並沒有想像中大,也許筆者的 15″ MacBook Pro Retina 並未足以顯示分別吧?

來源: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