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光碟能丟了 Dropbox開網頁直接打報告

陶子中/綜合報導

雲端應用已經成為未來趨勢,而各大服務也開始出現競爭和同盟等合縱連橫關係。像是微軟不斷與重量級雲端儲存空間「Dropbox」深度結合,現在Dropbox網頁版更提供直接編輯Office文件的實用新功能,直接與Google Drive正面交戰。

▲電腦不用安裝office軟體,雲端打開就能編輯。▲電腦不用安裝office軟體,雲端打開就能編輯。

為了反攻遭Google日漸侵蝕的辦公應用領地,微軟近年來已經陸續加強了可免費使用的Office線上版功能,並為旗下OneDrive雲端空間與各平台系統進行整合。Office Mobile行動版更在幾個月前,就加入直接讀取Dropbox雲端空間功能。

而Dropbox優秀的桌面版軟體和檔案分享機制,已經成為許多商業和日常應用的好幫手。之前在網頁內直接打開文書檔案的功能僅限付費訂閱的企業板使用,在整合微軟Office線上版後,免費版使用者也能享受更直覺的編輯流程,包括Word、PowerPoint和Excel檔案皆能直接在Dropbox網頁內編輯。

延伸閱讀:

Office光碟能丟了 Dropbox開網頁直接打報告

在一片金屬和玻璃機海中 LG G4選擇皮革復古風

Office光碟能丟了 Dropbox開網頁直接打報告

福特智慧型自行車 靠震動就能導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