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在《全能住宅改造王》看到日本設計師幫日本狹小老宅脫胎換骨,不可思議的空間巧思,打破人們對於小坪數住宅的成見。

不只是日本,世界上有許多地方也面臨住宅土地有限的問題,不過就算是坪數小,也不能放棄住宅的舒適度。今天就來看看世界上有哪天小坪數的奇蹟住宅吧!

1.Reflection of Mineral,東京

2.維多利亞小屋,紐約

3.迷你森林木屋

4.精神小堡壘(Spirit Shelter),德國

5.又一棟東京現代小屋

6.夾縫屋,波蘭華沙

7.嘟嘟好小屋(The Matchbox),華盛頓特區

8.Yolo郡小屋(Yolo County Cabin),加州

9.漂流船屋,芬蘭

10.A字小屋,田納西州

看到這麼多設計的心血,讓小坪數的住宅也充滿魅力,是不是覺得很想要住住看呢?

不過許多都是休閒用的度假小屋,住在地廣人稀國度的老外才能享受這種「狡兔有三窟」的好處。雖然我只有兩ㄎㄨ(那就是哭哭),但還是會肖想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擁有這麼一間小坪數夢幻小屋。

說到夢幻,最夢幻的應該就是下面這個了,簡直像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可惜它並不是真的房子,只是美國一個藝術祭典「燃燒人(Burning Man)」活動上出現的一件裝置藝術。

是不是也很想要擁有一個呢?看完這些小坪數奇蹟住宅都開始後悔沒去念建築系了(建築系哪是你這種笨蛋念得了的),或者去學蓋木屋,好想自己打造一間像這樣的小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