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iOS漏洞再添一樁,iCloud帳密輕易被駭!

一向以安全性聞名的蘋果,近年來不斷遭受駭客攻擊。事實上,網路駭客事件的戲碼經常上演,可以說是見怪不怪,但只要系統防護森嚴的公司,一不小心出差錯,引起的爭議會更加激烈。除了去年iCloud裸照事件引起一陣譁然之外,今年又爆出蘋果Mac個人電腦被駭客入侵之疑,使得蘋果防護系統備受考驗。

如今,根據報導指出,在iOS電子郵件App中發現駭客騙取iCloud用戶的帳號密碼的伎倆。當iOS用戶收到新郵件通知時,開啟標題為Mail.app injection的郵件後,會跳出一個請輸入iCloud帳號密碼的視窗,若平常不熟悉蘋果iCloud的用戶,可能會不假思索地直接輸入密碼,一旦完成輸入密碼動作後,系統會直接跳轉到Safari網頁再轉回電子郵件App,此時,另一封感謝您無私奉獻密碼的信件將會寄送信箱中。一般而言,蘋果iCloud系統不會透過電子郵件,要求使用者輸入密碼。雖然蘋果會儘快修補此漏洞,但目前尚未公布修正日期,若未來有收到類似的信件,還請多加留意,避免資料外洩。

小心!iOS漏洞再添一樁,iCloud帳密輕易被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