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isCar》提供 原文連結
 
年輕的時候我們騎機車,會嫌公車和汽車老是不顧你渺小的存在;等到你開始進入汽車人生,才驚覺機車族和現在滿街跑、初次加入車陣的自行車,常常「目中無人」地在馬路上『不要命」穿行,看得開車的你我心驚膽跳。甚至,如果你跟得上潮流,馬路上還多了一群「全民瘋慢跑』信眾,道路變得愈來愈熱鬧。姑且先不論誰是誰非,我們都希望安全第一,好歹要能互相示意溝通,也許就可降低車禍事故率!汽機車用車燈,而最近,有發明家針對這群新加入「壓馬路陣容」的兩腳與兩輪族群,發明了轉彎手套,讓他們也能與汽機車族培養道路使用的默契。
這的確是個你不肇事,也要擔心別人逆來橫禍,『撞』況百出的時代。此時,我們需要發明家讓生活變得更好,前Google工程師嗅到了這個『撞』況,如果可以讓自行車或慢跑者也能夠有跟汽機車溝通的方式,讓速度更快的汽機車更容易察覺到他們的存在,以及他們現在到底想幹嘛?也許就可以減少車禍失事率。

除了政府訂定相關的自行車使用道路規範外,像是做事仔細凡是顧慮的日本人,早在二十年前就開始制定各種交通規則,特別是像東京都這樣的大都市,如果妳去日本自助旅行,在尖峰時段,站在街頭上看會發現他們有很大一部分通勤族,選擇使用自行車上下班。日本的學校甚至會直接在學生面前,上演具有震撼效果、臨場感的交通安全教育,像是這樣…
 
▲若把馬路當遊戲場,恣意妄為,就會容易陷自己於出事的險境…

當然在政府制定相關交通規定之前,你應該也有注意到很多自行車族,也開始習慣使用『手勢』,去和汽機車溝通他們的行徑方向,尤其是單車族出事率最高的轉彎時…因此,以整合Google Earth至Audi A8車內導航系統聞名的前Google工程師Zach Vorhies,他發明了這雙『Zackees Turn Signal Gloves』配備LED燈的轉彎手套。

這雙轉彎手套,使用方式很簡單,戴上之後透過大拇指上與手套上對應的一塊金屬鐵片相接觸,即可產生轉彎示意燈,若沒有特別接觸,手套會自動進入休眠狀況,並不會耗損電力,以腳踏車通勤時使用到轉彎平均每天4分鐘的損耗率來看,這雙手套的電池大約可供給使用兩個月的時間,電池耗損殆盡後,你可以透過官網上提供的型號自行更換新電池繼續使用。


在布料材質的設計上,也經過多次測試找到了最適合的彈性伸縮纖維材質,在掌心需要握拳彎曲的部分,特別使用較柔軟舒適的皮革材質,大拇指的部位特別使用吸汗的包覆毛巾布料,以及部分添飾復古反光的裝飾。清潔保養上,你甚至可以翻反面,直接丟進洗衣機裡清洗,它經得起!

去年,Zach Vorhies和他的夥伴,在知名的募資平台Kickstarter募得了兩倍於他們標的金額$70,000美元的創業資金,於今年一月成立了公司,現在這雙手套也可於網路上以每雙$55美元的價格於他們的官網上購得,若你需要配備可充電式電池則是每雙$65美元。

當然,有了『可溝通』轉彎手套的媒介下,要達到國際級的都市『文明水準』,我想還是得透過友善城市的『禮貌運動』,雖然大家交通通勤都很趕時間,但有時候多為別人想一想,慢那幾分鐘並無損你的nice質地;你讓我幾分,我也讓你幾分,也許交通事故率就會降低了!優雅地開車、騎車,進到辦公室或工作場所,也能『心平氣和』地開始你這美好的一天,並且『平安無事』

Zackees Turn Signal Gloves 轉彎手套的宣傳短片
 
轉彎手套『如何發光』的設計介紹…
 
Zackees的LED轉彎手套 官方網站
https://zacke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