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垃圾桶連線 紐約推WiFi垃圾桶

江明翰/綜合報導

隨著行動網路技術的積極發展,與物聯網概念的推行,現在在我們生活周遭,也出現了不少具備連網機能的生活用品。相對地,我們對於無線網路服務的需求,也日益增多。因此很多國家,都以提供高覆蓋率的WiFi網路,為發展建設重點。也許美國紐約市試行的WiFi垃圾桶,是一種提高公共WiFi網路覆蓋率的方式。

目前在美國紐約市的街頭,已出現了170個具備WiFi連線能力的公共垃圾桶。這些垃圾桶除了提供路人丟棄垃圾的功能外,其內建的WiFi發訊組件,更可以提供路人,頻寬達50~75MB的公共免費WiFi網路,讓相關使用者在缺乏行動網路服務時,可利用該WiFi服務,進行傳訊等網路服務操作。

▲BigBelly在美國紐約市置放了170個具備WiFi連線能力的公共垃圾桶,提供免費的WiFi網路服務。▲BigBelly在美國紐約市置放了170個具備WiFi連線能力的公共垃圾桶,提供免費的WiFi網路服務。

紐約市WiFi垃圾桶的製造商BigBelly,本是推出具有太陽能集電板的垃圾桶,讓該型垃圾桶具有形似垃圾車的處理功能,將桶內垃圾絞碎、壓縮儲藏,以減少清潔人員出勤清運垃圾的次數。如今BigBelly在這些垃圾桶上,加裝了WiFi發訊組件,讓此種垃圾桶不僅更智慧,同時也能給大眾提共更便利的網路連線服務。

目前BigBelly已利用物聯網的發展概念,進一步進行智慧垃圾桶的研發,希望給予紐約市環保相關單位,更有效率的垃圾清運管理,不僅讓垃圾處理更環保,同時也可減少垃圾處裡開銷,讓大眾的生活更好。資料來源:Citylab、gjwn.net

延伸閱讀:

避免手機過熱的6個妙招

用垃圾桶連線 紐約推WiFi垃圾桶

喝了再上 紐西蘭讓車喝啤酒救世界

用垃圾桶連線 紐約推WiFi垃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