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責備台灣的新聞太過腥羶色,可是我們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邊看邊罵」。

關注一個事件,不只是一時的熱度,社會運動派的設計師王艾利,與 Case 合作設計了一款“Toxic Tuna Soy Sauce Dish”,讓你在沾醬油時,提醒自己在生活裡碰觸不到的遠洋,上演著不斷重播的漏油事件。



從醬油碟反思

全球的海運有 1/3 是裝運石油,據國際油輪船東防污染聯合會(ITOPF)的資料顯示,1970 至 2014 年間,已有超過 4,000萬噸的原油洩漏。



海洋溢油的污染會改變與摧毀海洋生態系統,造成魚群、鳥類及其他海洋生物的大量死亡。我們在吃食物的同時,也無可篩選的吃下重油、重金屬,甚至經由食物鏈的積累,放大對人體的傷害。



王艾莉的設計作品裡頭總帶著對社會、人群的濃厚興趣和解讀,其自有品牌帶著專有的幽默、批判。



“Toxic Tuna Soy Sauce Dish” 這款醬油碟的設計,或許不能直接地向船運企業施壓,促使他們改用低硫含量的柴油,但它絕對是一場溫柔的革命,藉由日常小物的巧思,提醒使用者:從你的盤中飧關心漏油事件──正視「碳足跡」的影響,支持消費在地生產、在地製造的商品,造成市場效應間接改變船運的使用機率,減少漏油事件的發生!

而 BORN 是一個致力於各種設計產品的群眾集資平台,鏈接具有設計意識的創業家、設計師、贊助者與企業彼此交流,目前“Toxic Tuna Soy Sauce Dish”便是在 BORN 上集資。

「關注」,得從生活出發,才能深刻而雋永。用“Toxic Tuna Soy Sauce Dish”,讓晚餐多一份意義吧!


--
本文引用自《CrowdWatch群眾觀點》,一個專注在觀察群眾募資產業新聞網站,希望透過報導、匯聚群眾的力量,每天改變世界一點點!收集更多群眾創意,請關注群眾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