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7日電)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央氣象局表示,冷氣團從10日到12日影響台灣最劇,中部以北低溫下探攝氏10度,全台都有雨。

氣象局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華南雲雨區的水氣源源不絕輸入,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在週末雨勢更加明顯,9日之後,全台都會轉為有雨天氣,氣溫也會逐日下降。

氣象局預測,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最劇的時間在10日至12日,中部以北將會降到10到11度,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在13日減弱,但氣溫仍會偏低。

氣象局表示,9日到11日將是全台是水氣最多、降雨最明顯的時期,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地區下雨的時間較長,南部及台東大致上是短暫雨的型態;12日及13日水氣略為減少,雨勢趨緩,但各地仍是易有短暫雨的天氣。

氣溫低加上水氣充沛,氣象局說,玉山、合歡山在9日以後,將有機會降雪。

 

 

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