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邱文秀╱台北報導】

來客家公園當一日農夫,體驗整地、堆肥、挲草的農耕要領!春天腳步將近,客家公園準備春耕,3月23日規畫一系列農耕體驗,邀民眾當一日農夫,體驗「粒粒皆辛苦」的過程。

台北市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說,到客家公園體驗一日農夫,除了學會鋤頭整地、製作落葉堆肥、水田挲草(除草)、還可以親手種植茄子,客家農場的梯田由卵石層層砌成,為了增添生物棲地,讓民眾手捏「種籽土丸」填入石縫中,增加牆面植生,也為小昆蟲營造一個家,辛苦勞動後,還有客家米食分享。

農場的水田在一期稻作插秧後,進行水田挲草,除了避免雜草搶走水稻的養份與日照,把雜草壓入土中,也成為稻田養分,還可促進秧苗生長及吸收養份。

劉佳鈞說,民眾可以學習北部客家人挲草方法,以爬行的方式讓雙膝在秧苗間遊走,手畫圈挲草,或是仿效南部客家人站著用腳挲草(踔田),都是難得的客家文化學習體驗。農場內還有蔬菜、茶、香草、水果等各式作物提供民眾認養,已有300個家庭完成培訓,不少老師也將農場作物規劃成課程主題,23日的一日農夫春耕系列體驗,自17日中午12時於主題公園網站http://www.thcp.org.tw/開放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