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lake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5 日 分類 Google , 網路
 
download-820x4201

讓好萊塢又愛又恨的 Google ,才剛宣佈打擊盜版侵權網站的決心,不但降低侵權網站的搜尋能見度,還主動提供合法內容連結,但沒想到這樣的做法卻造成了新的問題出現。



 

上個禮拜 Google 才向好萊塢示好,宣佈正式啟用一系列打擊盜版侵權政策,包括降低惡名昭彰的侵權網站搜尋能見度,還主動與線上影音服務合作,當使用者使用熱門電影、影集和音樂做為關鍵字搜尋時,主動提供合法內容連結。

事實上,這樣的行動已經獲得相當好的成效,政策實行不到一個禮拜,某些提供盜版侵權內容下載的大型網站流量已經大幅下跌,但這樣的做法,卻讓一些小型的侵權網站從中獲得了好處。

根據 TorrentFreak 的報導,許多以提供 BT 種子下載為主的網站,流量均大幅下滑,像是 Isohunt 在過去幾天的流量只剩下原來的一半。但是對那些已經有名到不需要靠 Google 搜尋帶來流量的網站來說,這樣的方式幾乎沒有帶來太大的影響。

對 The Pirate Bay 來說,它們甚至可以期待 Google 的做法為他們帶來更大的流量。事實上,像 The Pirate Bay 這樣的網站,已經有名到許多人已經把它們加入書籤,根本不需要靠 Google 就能直達網站大門。此一同時,因為 Google 降低了比較知名的侵權網站的搜尋排名,反而讓其他小型的侵權網站能見度提高。

Google 選擇做「正確的事」加入打擊盜版的行列,然而因為自己的演算法與排名機制,反而讓更多盜版網站堀起,接下來 Google 要怎麼處理跟面對這樣的問題仍有待觀察,不過相信好萊塢應該會先給 Google 一段好日子過(吧)。

延伸閱讀:

打擊盜版,Google 從搜尋開始

資料及圖片來源:SLASHG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