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楊 安琪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5 日 分類 電腦
 
2015-01-14_111129

在智慧型行動裝置的虛擬鍵盤上打字,無論再怎麼順手,速度和手感比起實體鍵盤多少有差。市面上雖有各式各樣的外接式鍵盤,但不是體積太大就是不夠輕巧,降低不少人的使用意願。現在有款迷你外接式鍵盤「TextBlade」,不但輕薄好攜帶,還保有標準鍵盤的打字實感。使用者可透過智慧按鍵(Smart Keys)設計,感受全新的打字體驗。

 

 


 

TextBlade 由美國加州科技公司 WayTools 所打造。字母配置與標準「QWERTY」鍵盤相同,特別的是運用多點觸控(MultiTouch)技術整合實體按鍵,將標準鍵盤上 70 多個按鍵,組合成 8 個智慧按鍵(Smart Keys),每個按鍵空間較一般按鍵大,最多可容納 6 個字母。藉由專用軟體支援,使用者只要利用智慧按鍵與空白鍵,即可切換數字符號或文字、移動游標、複製剪貼等功能。

2015-01-14_104817

▲ TextBlade 運用多點觸控(MultiTouch)技術整合實體按鍵

2015-01-15_131950

▲ 智慧按鍵(Smart Keys)以淺藍圓形標示

TextBlade 鍵盤透過特殊磁鐵設計自動相接、連線與運作。為打造更好的打字體驗,WayTools 為按鍵設計了弧度,採用專利設計技術「MagLever」,使按鍵在手指按壓回彈時更順暢。

2015-01-14_120313

▲ TextBlade 的特殊磁鐵設計

2015-01-14_161403

▲ 專利技術「MagLever」

此外,TextBlade 使用迷你無線 USB 充電器「NanoCharger」,空白鍵內嵌充電式鋰聚合物(Lithium Polymer)電池,每次充飽電約可使用一個月之久。TextBlade 疊合收起後還不到一個巴掌大,可輕鬆放入口袋,而且重量僅約 42.5 g(1.5 oz),攜帶相當便利。

2015-01-14_1046442015-01-14_105017

▲ TextBlade 輕薄小巧,十分便於攜帶

TextBlade 採用藍牙低功耗技術;適用於部分 iPad、iPhone、Samsung 等行動裝置,並支援 iOS 7 和 8、Android Lollipop 和 KitKat 介面。整組售價 99 美元,約 3,200 新台幣,含保固一年,預計2015年2月開始出貨。

話說回來,TextBlade 在英打方面表現不錯,一分鐘可打逾百字,但畢竟是國外出品,中文打字與功能切換表現如何仍是未知,期待日後 WayTools 能開發英文以外的語言輸入支援軟體。

 題圖來源:
● This tiny magnetic keyboard might be the coolest iPhone accessory we’ve ever seen
● WayTools – TextBla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