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linli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7 日 分類 Microsoft , 名人堂 , 穿戴式裝置
 

20150127150519

微軟的虛擬實境裝置 HoloLens 在發表會上的亮相可謂十分驚豔,讓消費者在「步入中年」的微軟公司身上又看到了創新的活力,讓全像影像呈現在使用者周圍,這麼酷的產品其背後的開發者應該是什麼樣的呢? Hololens 的開發者 Alex Kipman 曾研發過 Kinect,是微軟公司著名的發明家之一,才華和長相同樣出眾。

 


 

20150127145931

Alex Kipman 出生於巴西,2001 年從 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畢業後加入微軟公司,先後在 Visual Studio 和 Windows 部門任職,擔任工程師。2008 年 Alex 晉升為高階技術工程師加入 Xbox 部門,在這一個彙集尖端科技的部門 Alex Kipman 的創新才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發揮,他主導研發的體感裝置 Kinect 大獲成功,當年他因這款產品的研發獲得了微軟公司的授予核心員工的傑出技術獎和傑出技術領袖獎,媒體頒給 Alex 的榮譽就更多了,包括年度極客、最有創造力個人。

Source:Flickr/ImagineCup  CC BY 2.0(Source:Flickr/ImagineCup CC BY 2.0)

Alex Kipman 雖然是技術出身,但他的工作安排與普通的工程師有著很大的差別,除了夜以繼日地敲代碼外,他每天會抽出幾個小時的時間參與頭腦風暴和秘密產品的研發。業餘時間他喜歡去參加藝術節和創意大會,Alex Kipman 認為,回到原點和放下技術才是創意的來源,在生活中必須去找機會拋開科技產品,體驗原生態的生活狀態,比如參與 Burning Man 狂歡節。熱衷於創新和產品研發也讓 Alex Kipman 成為微軟公司著名的發明家,他是 100 多項專利的第一發明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