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rian Chen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6 日 分類 雲端
 

dropbox-for-blackberry-1

不少用戶可能發現,Dropbox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針對其核心產品進行加強,持續仰賴著服務的穩定性,以及更容易且快速地同步檔案。好消息是,5 日 Dropbox 在其官方部落格公佈將對網頁版進行升級,未來在瀏覽器預覽 Dropbox 裡的文件時,可以一鍵點擊、直接透過電腦裡的程式開啟,編輯後的檔案當然也會同步到 Dropbox 雲端上。

 

 

在 Dropbox 網頁版介面上,當用戶進行文件預覽時將會看到一個【Open】開啟按鈕,點擊後將能直接透過電腦裡對應的程式開啟文件,例如同事利用 Dropbox 與您共享 Microsoft Word 檔案,在網頁版介面預覽檔案時點擊【Open】,電腦裡的 Word 程式將自動開啟檔案,您就能立即編輯、儲存到雲端硬碟上。

或許讀者們與筆者一樣,大多已經在 PC 或 Mac 裡安裝 Dropbox 程式,常常直接從 Dropbox 資料夾裡開啟文件,而非透過 Dropbox 網頁版,可能對這項網頁版的新功能覺得不是那麼重要。不過,Dropbox 產品經理 Josh Kaplan 指出,很多用戶在與同事協同工作時,這項功能將能減少一些煩人的步驟。例如有人發出 e-mail 給您,並附帶一個 Dropbox 連結與您分享 Microsoft Excel 檔案,你將不必再另存新檔,直接透過這項功能於 Excel 程式開啟檔案,編輯、儲存好的文件仍會同步到雲端。另一方面,此舉也可以減少同一文件被另存了好幾個版本,有助於妥善保存原本的文件。

Dropbox 的使命是致力於讓用戶的生活與工作更加便利,在技術上不斷挑戰,一個加強功能也能看出該公司的用心。不過這項新功能仍需要配合 Dropbox 的桌面版程式,該公司將在未來幾週內釋出更新版本讓用戶使用,如果您等不及想嘗試,也可以在此下載最新版本。

參考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