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4_039.jpg  

【台中‧北屯】大坑九號步道之旅
繼上週「大坑四號步道」之旅後,雖然「晴天拔拔」很想繼續挑戰「大坑5-1步道」。但因為感覺的到「晴天媽媽」也想一起來運動,所以這週事先與朋友討論之後,就決定來個「大坑九號步道」輕鬆爬山之旅!

因為要來個輕鬆爬山之旅,所以打算僅帶一顆相機鏡頭出門就好,偏偏就給他帶錯鏡頭帶到廣角鏡,雖然沿途輕鬆爬,但卻不輕鬆拍!(鏡頭10-22MM,拍攝時左右兩端容易變形,看到我這次拍的照片如果人變形了,別懷疑就是鏡頭的問題....)

雖然我沒有來過「大坑九號步道」,但早已經偷偷打聽別人走過這個步道的經驗。只是沒想到這個步道假日人潮比我想像的還要來的多。而大坑這邊的「農夫市集」,我想應該是台中最成功的一個,因為看到許多遊客下山時,人手都一袋當地的農產品。

由於事先有先了解過「九號步道」應該是大坑步道中唯一可以推嬰兒車的步道,但嬰兒車靠近「九號步道」與「十號步道」銜接的地方,還是有一段登山的木梯。如果帶著輕便的嬰兒車,應該還是可以輕鬆到「觀音亭」。但因為我們家有兩隻「晴天寶寶」,而且有壯丁的陪同之下,我們家還是將雙人座娃娃車攻上九號步道上方。

一般大多數遊客來這邊,應該都是選擇「九號步道」上、「十號步道」下,或者「十號步道」辛苦走上階梯、在「九號步道」輕鬆下。然而「九號步道」嚴格對我來說,其實有如是產業道路升級版,原先道路功用應該就屬於產業道路,而沿途除了可以看到台中北屯、潭子都市風景之外,步道左右兩旁有種植著荔枝樹、香蕉、竹筍等農作物。

要走進「九號與十號步道」入口,會先經過「地震公園」,接著沿途都是販售農特產的小攤販,一直到兩個步道的分叉路。叉路旁可以看到一座「哨檯」,而旁邊就是「農夫市集」及以前營區的「彈藥庫」。而我們推著嬰兒車的我們,當然僅能往「九號步道」斜坡前進。

也許是因為「九號與十號步道」比較容易完成,所以人潮就相對的多顯得額外熱鬧,這對於喜歡安靜大自然的朋友,可能就比較不適合。

 ★其他已完成「大坑步道」相關連結★

 ● 大坑1號步道 ● 大坑2號步道 ●  大坑4號步道  ● 大坑5-1步道 ● 大坑9號步道 ● 

 

資訊來源:http://tw.travel.yahoo.com/scene/article/1390269657416-bebe387d-4f6d-4185-8d18-0100f0bf6bc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