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cooper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5 日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 雲端
 
BLOG-Office-Dropbox-Blue-Blog

雲端儲存服務是近年來各廠極力拓展也是競爭激烈的區塊,不過讓人意外的是,微軟與 Dropbox 共同宣布達成合作,由於微軟有著自家的網路儲存服務 OneDrive,居然棄自家的服務不用,轉而與 Dropbox 合作,雖然項目只限於 Office 365 的會員,但這個合作依然讓人意外。

 

這個消息,同時在 Dropbox 與微軟 Office 的官方部落格上宣布,可見雙方都很重視這合作,在這合作下,在微軟的 Office App 下將可以直接讀取 Dropbox 中的各式內容,也可以透過 Office 的 App 分享 Dropbox 中的檔案;同樣的,在 Dropbox 的 App 中也同樣可以讀取編修各式 Office 的檔案。

Office-and-Dropbox-2

▲ 在微軟的 Office App 中將可以直接讀取編修在 Dorpbox 的檔案

 

Office-and-Dropbox-1

▲ 同樣的,在 Dropbox 的 App 中也可以開啟 Office 的檔案來編輯

而這些功能,在未來幾週內將透過 Dropbox 與 Office 的更新增進去,且同時支援 iOS 與 Andorid 兩個行動平台,比較尷尬的是微軟自家的 Windows Phone 並未被特別列進去,其主因在於目前在  Dropbox 的 App 中也可以開啟 Office 的檔案來編輯,Windows Phone 上並沒有官方版的 Dropbox 應用軟體,因此 Dropbox 還特別為此承諾將為 Windows Phone 平台開發軟體,這對 Windows Phone 的使用者來說,也算是雙方合作下獲得的一個好消息。

Screen Shot 2014-11-05 at 8.37.20 AM

不過,要透過雙方的的行動版應用程式進行 Office 文件編修還是有一點限制的,那就是使用者本身必須是 Office 365 的訂閱用戶才成,不過這也算是微軟 Office 對外積極拓展的第一步。

近年來行動裝置掘起,在微軟跨入行動裝置屢遭挫折下,其 Office 軟體在自家平台優先的考量下,其業務也遭到 Google 文件侵蝕,甚至蘋果 iWork 在透過免費予以新機使用者下,也對微軟造成一定的壓力,因此微軟 Office 近一年來的態度開始轉為積極,除了推出原生的 iPad 版本之外,甚至在 Chrome 上都推出線上版擴充套件。

而不單與自家 OneDrive 服務綁死,積極與其他廠商合作拓展業務,再加上 Windows 與 Mac 版的 Office 版本雙雙將在 2015 年推出新版本,都可以看出微軟為確保 Office 在市場的龍頭地位所做出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