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PingWest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2 日 | 分類 Google , 網路
 
 
pinwest配圖

Google 的 Project Loon 項目你或許早就聽說過了,但你知道 Google 是如何控制這些在地面上方 20 公里漂浮著的氣球嗎?

 

在不同的情況下,Google 有些時候需要這些氣球飛得高一些,有些時候又需要它們飛的得低一些,雖然精確的計算是通過軟體演算法來完成的,但讓氣球上下移動還是需要實在的「動力」推動的,接下來我們就從 Google 公布的專利文檔中來看看 Google 是如何在高空上移動這些氣球的。

在 Project Loon 項目中,每一個飛翔在天空上的氣球都配備了一個可充氣的封膜、一個高壓氣體儲藏室、一個太陽能動力系統。當氣球需要改變高度時,第一種方式就是通過太陽能動力系統來不斷在封膜和儲藏室中轉移氣體進而改變氣球的浮力,讓它升高或者下降。

除此之外,氣球中的燃料電池也可以通過化學反應產生氫氣,傳遞到封膜中進而提升氣球的高度。當這些氫氣再返回到燃料電池箱中和氧氣反應生成水時,氣球的高度又隨之下降了。

和上面兩種方式相比,最後一種方式最簡單。透過在氣球的表面塗上黑白兩種不能的材料,當氣球需要升高時就把黑色的那一面朝向太陽,讓氣球中的氣體吸熱膨脹接著上升;反之,則把白色那一面朝向太陽,讓氣球中的氣體降溫,它的高度也就隨之下降了。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