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廚房現身 5種物聯網廚具特搜

江明翰/綜合報導

在這兩年間,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縮寫IoT的概念,與相關技術發展,已成為熱門的新興科技發展方向之一。因此很多廠商,也相繼提出具備連網機能的生活用品。其中,這5種具備連網機能的廚房用具,不僅讓人製作料理更輕鬆,同時也進一步實現了高科技的智慧生活。

一.PantryChic儲物盒

智慧廚房現身 5種物聯網廚具特搜

PantryChic儲物盒,雖然看來就是款普通的儲物盒。不過PantryChic本身內建電腦控制晶片組,與藍牙發訊裝置,因此使用者可藉由智慧型行動裝置的操控,精準控制PantryChic儲物內藏調味料的取用量。對作菜老是抓不到調味料使用量的人來說,PantryChic儲物盒可以把他們省去很多功夫。

二.Drop廚房秤

智慧廚房現身 5種物聯網廚具特搜

Drop廚房秤具備無線發訊裝置,可經由App程式,與Apple iPad、iPhone連動。因此使用者可經由iOS設備顯示的資訊,不僅知道Drop廚房秤提供的食材重量資訊,同時也可藉Drop廚房秤的App食譜提示,輕鬆地製作餅乾、蛋糕、麵包等烘焙食品。

三. Penguin氣味分析儀

智慧廚房現身 5種物聯網廚具特搜

Penguin氣味分析儀看似一台造型時鐘,但它可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氣味分析儀。使用者只要將檢測棒從機器取出,再將載有食材、液體的檢測棒,重新插回分析儀,Penguin氣味分析儀便會經由App連動,在智慧型行動裝置上,顯示檢測體的組成成分、新鮮與否,與農藥殘留反應。讓使用者更能掌握食材的保存狀態。

四.iDevice溫度控制計

智慧廚房現身 5種物聯網廚具特搜

相信不少人對煎牛排、烤雞等這類亟需掌控火侯的料理,一直抓不到烹飪火候的訣竅,以至於無法燒出漂亮的菜色。iDevice溫度控制計,可經由事先設定烹飪溫度的方式,將探針插在食材裡。若烹飪設定溫度一到,iDevice溫度控制計便會對手機發送警告訊息,提醒使用者該注意料理烹飪的火侯。

五.Egg Minder智慧蛋盒

智慧廚房現身 5種物聯網廚具特搜

Egg Minder托盤內建感測器、WiFi晶片,與2顆3號電池。使用者不僅能從Egg Minder傳訊到手機App的內容,即時知曉雞蛋數量,以提醒自己該不該購買機蛋。

此外,Egg Minder智慧蛋盒還能通知使用者,其雞蛋的新鮮程度,讓使用者不用再靠蛋在水中的浮沉狀態,或是打破等方式判斷蛋的新鮮度,讓料理更輕鬆。資料來源:Engadget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中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